夜的第七章

【枭羽|晓光映繁星】童话故事

summary:游历四方的船长迪驶入人鱼凯的海域,被对方捉回去养了。

架得很空,主要是老爷生日了,写点人鱼凯凯送他。3.5k+

老爷生日快乐!!!小情侣99!! 


请吃——

阿贝尔克海,深蓝色海面不详地泛着薄雾,黑沉沉地似要摄人而食。

一艘船稳稳地往海洋中心航行。前方是有记载以来的不祥之地,传出过许多耸人听闻的流言,许多大船队也在外围就折戟。

这艘船虽然装备齐全,但终归不能和大船的性能相比,主人又是为什么有这样的胆量往里前进?

船的主人,迪卢克老爷,风之国伟大的骑士和冒险家,此时心情也不轻松。

船只刚刚遭受了海中猛兽的袭击,原始而野性的巨大力量让船受了重创。迪卢克必须去到船舱负二层进行维修,否则船舱进水沉没也只是时间问题。

事不宜迟。迪卢克扎起头发,嘴里叼着工具钳,双手用力往两边扳。死死卡住的门,近一吨的重量,换别人来只能望洋兴叹了。迪卢克低吼用力,大臂上肌肉隆起。

骑士俊美的脸和克制的作风广受称赞,但这样独属于战士的身体和力量独独藏在修长的身形和日常严谨的穿着之后。

自然的伟力……除了这个,还有什么能让迪卢克老爷露出别的一面呢?

船舱外,海面微动,冒出了一颗靛青色的脑袋。

那似乎是一条人鱼,它有着妖异而美丽的五官,焦糖色的皮肤。随后露出水面的是同样泛着奇异光泽的上半身,那是独属于海洋生物的表皮,在日光下有种晶莹的质感。

人鱼非人的星状瞳孔静静凝视着某一点,颜色艳丽的嘴角微勾,仿佛正要露出一个羞涩的微笑。下一秒它耳鳍微动,仿佛听到了什么可怕的消息,那种脆弱的神情瞬间露水一般蒸发不见,猛然收缩的瞳孔让这美丽的生物显出可怕的压迫感。

看看,它好像在恼怒……猎物,要逃走了?

海面无声传出尖啸,人鱼猛地扎进水里。海底自得其乐的小生物不受其干扰,唯有刚刚攻击了船只的猛兽瞳孔竖起,鳞片一圈圈炸开。这是一场酷刑,由人鱼无情地施加于它的眷属。

于是两三头猛兽再次向船只发动了攻击,利齿和背鳍用尽全力,船只坚固的外壳不过几分钟就破了更大的口子。

迪卢克在巨大的冲击力中跑向甲板。低头望去,只看到海面上隐约划过的鱼尾,和鱼尾上点缀的星星般的闪光。

“这是……”

对眼前的一切来不及作出反应,巨大的海浪砸来,迪卢克失去了意识。


狄利克雷斯岛,隐藏在海洋中心的化外之地。由这片海域唯一的人鱼占领,此刻成为人鱼新玩具的家园和牢笼。

三个小时后,迪卢克在沙滩上醒来,发现自己被坏心地摆成一个婴儿般安睡的样子,不太舒服,但他谨慎地保持着原样。

刚刚遭遇的一切:有预谋的攻击——毁坏船只,让他在茫茫海面上失去庇护;无风而起的巨浪——卸去他的行动力,尽管有让他痴傻的风险,这样暴烈却周全的行动,无疑出自某种高智商生物之手。

尽管难以相信,迪卢克逐条分析着,恐怕他被传说中的人鱼视作猎物来逗弄了。按现状来看,他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希望人鱼的食谱里没有他。

迪卢克睁开眼坐起来,看到不远处的海边礁石处,那梦幻般的生物好整以暇坐在那里。靛青色长发自然垂落到后腰,大尾巴在沙滩上铺开,是漂亮的星空的颜色。

迪卢克暗暗吸了口气,如同往常驯服烈马或猛禽般,慢慢向它接近。

“你好?我可以靠近你吗?”

人鱼点点头,身体放松地舒展着,脸上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神情。它撑起上半身,轻轻地把手搭上迪卢克的肩膀,用指腹摩挲对方裸露在外的脖颈。接着头也靠了过来,冰凉的吐息萦绕在两人贴近的鼻尖。

“没有朋友……可以陪我吗?”

引诱,逗弄。

迪卢克不闪不避,剔透的红色眸子中映出对方无瑕的面容。凑近看,人鱼脸上有着淡色的花纹,仿佛是火焰的形状。

他轻声道:“我是迪卢克。你有名字吗?”

人鱼保持着表情陷入了沉默,仿佛听不懂迪卢克的话,瞳孔却缩紧了。

“卓越的功勋,无往不利……”迪卢克低语着凑近人鱼,额头相抵处传来冰凉而湿润的触感。以往看到的古书上详细地记载着这样的生物,说人鱼心思深沉、性情恶劣、狡猾而残忍,不达目的不罢休,占据高地时又会故作可怜姿态来取乐。是迪卢克最不擅长应付的那种类型。可是……

人鱼头颅微动,星辰般的双眼温柔地凝视着他,安静地等待下文。

“你就叫凯亚·亚尔伯里奇吧。”

亚尔伯里奇是莱艮芬德家族世代联姻对象的姓氏,每位莱艮芬德家的夫人都被冠之以姓。这样的仪式意味着一位莱艮芬德玫瑰初放般的第一次心动,以及钻石般永恒闪耀的忠贞不渝的誓言。

至于“凯亚”,则是迪卢克对人鱼的祝福。伴随着风暴和骤雨于冰冷的黑暗中降生,人鱼生来为了征服而存在。对人鱼而言,温暖和安逸是诅咒,孤独和寒冷才是赞美。野性因自由而美丽。

但迪卢克不打算向凯亚解释更多,他的骄傲不允许他在猎物这个身份下对猎人表露爱意。

凯亚不关心他的想法,并对他的试探感到厌烦。他温顺而快速地接受了这个名字,只为了接下来猎物呈现出更有趣的一面。

好的,我就叫凯亚了!谢谢你,我是你的了。

大约是这样的意思,人鱼虽然语言天赋极高,但这条独居的人鱼显然不太熟练。不过就算这样,凯亚玩弄人心的本能也不受影响。

凯亚用空灵的语调说出这句话,仿佛说出一个咒语。迪卢克因此迅速地放弃了刚刚几个抵抗的计划,并且忍不住吻了一下凯亚近在咫尺的脸颊。

本来我也没有计划活着回去,留在这里和凯亚待在一起,本来就是我最好的结局了,不是吗?短短几秒内,迪卢克思绪翻飞,汹涌的情感撞击着他的胸膛。

凯亚不等他解释,笑着说:“我明白了,这是朋友应该做的事,对吧?”

真有乐子,凯亚笑着转过脸:“还有这边哦。”

……

接下来又过了一个月,狄利克雷斯岛上多出了一对不寻常的搭档。

“迪卢克!看看这是什么!”凯亚半身还泡在水里,就迫不及待地举起手中的猎物向迪卢克炫耀。那是一整带沙丁鱼,还在上下跳动着,水花四溅,在这个季节食用最为爽口。小鱼们很难捕捉,但凯亚在这上面果然无往不利。

不远处,迪卢克在早已搭好的灶台上生火。旁边打磨光滑的木桩被当做临时的桌子和椅子,摆满了诸如玫瑰、薄荷、肉桂、檀香、菖蒲之类的香料植物,以及各种爽口的水果和蔬菜。这里奇迹般地生长了四季的植物,不算辽阔的岛上容纳了各种地形和气候。

迪卢克闻声,迅速放下手里用来点火的木材,快步走向凯亚。他一边接过对方手中的战利品,一边单手把凯亚抱起来,让对方把手搭在他肩上。

“又把自己搞得湿漉漉的……其实我刚刚猎到了几头野猪。”迪卢克一边计算着接下来几天的菜单,一边咕哝。

把凯亚放在他座位的旁边,准备起身。这是凯亚的要求,他虽然不会做饭,却很好奇。

“诶诶,别走呀!”凯亚捧住迪卢克的脸,就着手上的水,轻轻擦掉迪卢克脸上的烟灰。“你忘了?我不是人类,我不会着凉的,别担心啦!”

看着对方下撇的嘴角,凯亚微一用力,将其向上挤成一个微笑。“好吧,如你所愿。”声音含糊不清,有种别样的可爱。

凯亚大笑出声,把迪卢克推去灶台前,“肚子饿了,快去做饭!”

迪卢克把袖子卷起,捞起几捧蔬菜,“嚓嚓”地切起来。一头波浪般的红发高高梳起,这是凯亚的杰作。

旁边是沸腾的水,凯亚探头,用指甲挑起几条鱼,“扑通”一声丢进去。鱼一瞬间不动了,全身泛起乳白色,水面边缘荡起细密的泡沫。

“想喝鱼汤了?也行。”迪卢克瞥他一眼,着手把鱼片好,这样汤会更鲜,鱼肉也更入味。

红日低垂,星野微亮。晚风吹来,略带海洋的味道。据凯亚所说,今晚会有百年难遇的流星。这是此地难得的壮丽景象。

迪卢克抱着凯亚坐在树下吊床上,凯亚放松地卧在他怀里,尾巴搭在一旁,手中把玩着迪卢克几缕垂落的发丝。凯亚在这种时刻总是显得心不在焉,但迪卢克知道这是他放松的表现。和凯亚在一起的日子,也是迪卢克最放松的时光。

“你在想什么,迪卢克?”凯亚冷不丁开口,腔调中没有往常浮夸的抑扬,显得异常冷淡。

像个闹脾气的小孩。迪卢克想着,低下头吻了吻他。“我在想你。”

“是吗?那你是不是在想,我还要忍这个非人生物多久,才能让它答应放我回到人类的国度……你有家人,有事业,有梦想,有责任。而我只是一个没有来处,不知归处的孤独的游魂,被漫长的寿命所奴役。”

“你知道吗?我出不了这片海域。我活了不知多久,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人类。我才知道,原来刻在我记忆里的语言,来自你们的文明……”

凯亚再次阻止了迪卢克试图开口的动作。

“我爱你,我可以放你走,只不过剩下的路靠你自己了。”

说完,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双眼直勾勾盯着迪卢克。童话般的生物向自己剖白心迹,表露爱意,说它对自己的依赖,又说因为爱愿意给自己选择。

迪卢克忍不住笑了,凯亚的话,只能信一半。“这是考验吗?凯亚。放弃好不容易到手的猎物,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迪卢克揉揉他的下巴,把凯亚往上抱了抱。“我知道你的顾虑,没想到你今天才选择说出来,还以为我仍然只是你随手可抛的玩具。”

迪卢克接着讲了家族的波折,风之国的战争,他完成责任后选择追逐海洋,也为自己寻找一个葬身地。

“我当时想,我应该去哪里呢?然后我想起了小时候看的书,那个真假难辨的传说。

“葬身在这样的地方,没有文明的纯净之地,好像从来没有长大一样。”

迪卢克顿了顿,看见凯亚露出郑重的表情,坐直了身体。

他满足地搂着凯亚,语调中满是庆幸:“还好我来了。遇见你,是我生命至今最幸福的事。”

凯亚好像被打动了,吻上来的神情神情献祭般

纯净。或许没有,因为他的双手仍然松松扣着迪卢克的咽喉。但是没关系,他们还有很多时间,足够一切山脉化为坦途。

流星掠过,随后是第三第四颗,他们在彼此眼里看见这一切。

晚风温柔,他们的吻更甚。

不知从何时起,猎人成了猎物,他们被名为爱的罗网捕捉。所幸此后时光,海洋辽阔,天空清朗,有爱人相伴身侧,无处不可去,无处不自由。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